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無線連線(怎樣讓兩個無線路由器連線)

現在無線WIFI用得非常頻繁,不管公司還是家裡,還是飯店咖啡館圖書館,都離不開無線WIFI,每個用WIFI的人都遇到過訊號弱的情況,有時候樓上樓下訊號問題,有時候套間面積大隔牆多也會訊號不佳,這個時候就需要再增加一個無線路由器。如果你是做電腦技術的,那麼客戶經常會需要增加路由器,讓你除錯連線的。

兩個無線路由器連線設定專業術語叫路由器的橋接功能,也稱為WDS,下面就用最簡單的圖文為大家介紹如何設定。(不同品牌路由器的設定相似,這裡用的老式的TP路由器)兩個無線路由器連線設定專業術語叫路由器的橋接功能,也稱為WDS,下面就用最簡單的圖文為大家介紹如何設定。

前提條件,第一臺路由器A已經設定成功並連線到網路,也就是第一臺路由器A的基本設定已經完成。我們要把擴充套件的第二天路由器,稱為路由器B。

主路由器A的設定步驟:

1,在電腦瀏覽器輸入192.168.1.1(通常路由器的設定地址),點選無線設定--無線網路基本設定,進入如下介面:

注意主路由器是不能勾選WDS的,否則會有故障。

2,再進入無線安全設定:如下圖設定加密方式和密碼:並記錄下來一會兒設定第二臺會用到。

副路由器B的設定步驟:

1,進入設定介面後,先修改路由器B的IP地址,修改路徑:網路引數--LAN口設定,如下介面:

通常主路由器A的IP:192.168.1.1,那麼路由器B就設為192.168.1.2;也有路由器預設是192.168.0.1,那麼路由器B設定為:192.168.0.2 就是要保證路由器IP在同一個網段,要是你不瞭解網段也沒關係,這麼設定行了。

2,開啟路由器B的無線基本設定,勾選WDS,然後掃描到第一臺路由器。

3,找到路由器A,點選連線,並輸入第一臺路由器剛才設定的密碼點選儲存。

4.關閉DHCP服務。關閉的目的是不能和第一臺IP地址衝突。

檢查路由器B是否連線成功,連線成功就可以通過路由器B上網了。

如果需要配置更多的副路由器方法步驟都是一樣的。大家可以動手試一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