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怎麼才能控制文件中的頁數?

歡迎觀看indesign新手教程,小編帶大家學習 InDesign 的基本工具和使用技巧,瞭解如何在建立新檔案時指定頁數,以及如何在現有專案中新增和移除頁面。

開啟inDesign,依次選擇「檔案」-「新建」-「文件...」。

隨即出現「新建文件」對話方塊,隨即出現「新建文件」對話方塊。建立一個列印版的四頁傳單,選擇「列印」,比如顏色模式、預設度量值和文件樣式,然後選擇「letter」作為預設頁面尺寸,同時取消「對頁」選項的勾選。選中該選項會挨著右頁顯示左頁,類似於雜誌的內頁佈局,這不符合我們本文的要求,所以取消對此選項的勾選。

注意,預設頁面尺寸有多種選擇,同時還提供大量的模板,可作為設計起點使用。

這裡注意,InDesign詢問我要在文件中設定的頁數,現在無需過分糾結於此,因為根據要建立的內容,可能知道或不知道專案中有多少頁面。若要建立一張明信片,很可能有兩頁,一頁為正面,一頁為背面。如果印刷商提供的是四頁業務通訊的印刷報價,要填寫的內容就是不多不少的四頁。

但如果要建立的是一本要在辦公室列印的菜譜,或是一份計劃以 PDF 格式分發的文件,那頁數可能就非常靈活了,可以按需新增頁面,可以在此欄位中輸入任何想要的,之後亦可按需新增更多頁面。

回到本文,繼續併為頁面輸入「 4」,其餘設定保留預設值即可,然後單擊「頁面和分欄...」。

將會出現「新建邊距和分欄」對話方塊,點選「確定」即可建立一個新的四頁InDesign檔案。

InDesign 開始只顯示新文件的第一頁,要檢視文件有多少頁,可以使用「頁面」面板。若介面中沒有「頁面」面板,依次選擇「視窗」-「頁面」,即可顯示此面板,而且可以看到文件中每個頁面的縮圖。

接下來,我們要向一份已經包含某些頁面內容的現有檔案新增一些頁面,依次選擇「檔案」-「關閉」即可不儲存並關閉檔案。

開啟檔案,在「頁面」面板中雙擊第 3 頁,以令此頁面於「文件」視窗中顯示。

若要向此文件新增更多內容,在第 3、4 頁間新增兩個空白頁面,依次選擇「版面」-「頁面」-「插入頁面」。

在「插入頁面」對話方塊中,頁數改成「2」,「插入」選中「頁面後」第 3 頁,單擊「確定」。

通過「頁面」面板即可看出,已向此文件新增了 2 個新的空白頁面。

現在雙擊第 2 頁以令該頁面於「文件」視窗中顯示。

如果有時需要兩個佈局類似的頁面,可以複製既有頁面,通過複製第 2 頁的方式將一個新的第 3 頁新增到此文件,有幾種實現方式。最簡單的辦法是將第 2 頁的縮圖拖動至「頁面」面板底部的「新建頁面」圖示後放開滑鼠,頁面將新增到文件的末尾處。

在「頁面」面板中,將該頁面向上拖動至第 2 頁右側,即可將其置於第 2、3 頁之間。

接下來刪除頁面,我們已經決定不需要空的第 6 頁,以及還包含一些設計元素的第 7 頁。要刪除這些頁面,雙擊第 6 頁以令該頁面於「文件」視窗中顯示。

然後按住鍵盤上的 Shift 鍵,再單擊第 7 頁一次,可以看到「頁面」面板中的第 6、7 頁都會變藍,表明其被選。

單擊「頁面」面板底部「垃圾桶」圖示,刪除選中頁面。

因為第 7 頁中包含一張照片和一些文字,InDesign會發出警告,單擊「確定」,這兩個頁面即被刪除。

為文件新增頁面,屬於常用的操作,可以在建立新檔案時完成此操作,也可以在設計頁面的同時隨時利用「頁面」面板實現。

以上就是在inDesign軟體中控制文件中的頁數方法。

indesign下載地址:Indesign 2021 for mac(Id 2021)

https://www.macz.com/mac/7645.html?id=NzY4OTYwJl8mMjcuMTg2LjExLjIw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