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怎麼看顯示卡型號(電腦顯示卡怎麼看型號以及引數)

顯示卡是大家最關心的電腦硬體,很多小白都不知道如何看自己的電腦硬體,玩一些大型遊戲或者一些大型軟體的話,重要的一項就是看顯示卡有沒有達到要求,有很多新手不知道怎麼看顯示卡型號能引數,今天就簡單說一下怎麼看電腦的顯示卡型號以及如何判斷顯示卡的效能與檔次。

獲取電腦顯示卡型號與引數有N種方法,這裡簡單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

1、右鍵點“計算機”圖示,左鍵點“屬性”,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裝置管理器”。 先在“裝置管理器”中點選“顯示介面卡”下面就是顯示卡的型號了。

2、點“開始”,“執行”,在“執行”裡輸入“dxdiag”回車,彈出DirectX 診斷工具視窗,點“顯示”選項卡。 同樣可以快速獲取到顯示卡型號以及相關引數。

3、用軟體來看,安裝Windows優化大師或者GPU-Z軟體,都可以非常詳細地檢測出你的所有配置資訊,並且可以判斷顯示卡的真假,防止奸商忽悠,這個魯大師軟體也可以檢測出來,方法還有很多,大家只要知道幾種方法完全就可以了。

備註:新手買電腦最好是用GPU-Z去檢測,有很多奸商會改硬體配置的,用GPU-Z可以檢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