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怎麼查電池實際容量(怎麼看蘋果電池容量還剩下多少)

iPhone 6s 才買了大半年,最近總是覺得電池越來越不夠用了,甚至一天要充電兩次才夠用。搜尋後在蘋果官網看到關於電池的保修條款(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iphone/repair/battery-power)「如果您在保修或 AppleCare 的保障範圍內,且您的電池蓄電量在其原始容量的 80% 以下,我們將免費對其進行更換。」

1.通過診斷與用量資料檢視

那麼如何檢視剩餘電量呢?根據搜尋得知,在「設定 - 隱私 - 診斷與用量 - 診斷與用量資料」中的 log-aggregated 日誌中包含了電池容量的相關資訊。具體欄位為:

com.apple.snapshot.battery.maxCapacity

對應的 value 值即為電池剩餘最大容量,除以出廠設計容量,就能判斷是否在原始容量 80% 以下了。

如果沒有找到 log-aggregated 檔案,請檢查自動傳送是否開啟。開啟後需要等兩天才能看到。

雖然這樣能從 log-aggregated 中找到電池容量的資訊,但是這個檔案的資訊一般有數千行,憑肉眼很難找到這個鍵值對(我是找了一個小時都沒找到……),所以最好還是將 log 全選複製,貼上到備忘錄中再搜尋吧。

但是長按後並沒有全選按鈕,該如何全選呢?如果在長按文字後沒有全選按鈕,我們可以用一隻手按住後面的游標,然後另一隻手快速下劃,很快就可以全選所有內容,然後就可以複製了。

2.通過 iBackupbot 檢視

iBackupbot(
   http://www.icopybot.com/itunes-backup-manager.htm) 是一款用於備份 iOS 裝置的工具,自帶一個系統資訊檢視功能,在左側的 Devices 中選中裝置,點選右側的 More Information 按鈕,就可以看見電池資訊了。

電池資訊中包括充電迴圈次數(CycleCount),設計容量(DesignCapacity),目前剩餘電池容量(FullChargeCapacity)以及其他資訊。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我的電池目前實際容量為 1400 mAh,設計容量為 1690 mAh,比例為 1400/1690 = 82%,還沒達到更換電池的要求。

3.使用 Coconutbattery 也很方便

如果你覺得上面這兩種方法比較麻煩,還有一個更方便的 Mac 平臺的小工具可以檢視 iPhone 的剩餘電池容量。那就是Coconutbattery(
   http://www.coconut-flavour.com/coconutbattery/#idDownload),下載開啟就能檢視,使用非常方便。它不僅可以檢視 iPhone,iPad 等 iOS 裝置,還可以直接檢視 Mac 電腦的電池情況。

通過 Coconutbattery 檢視電池容量得知,目前我的 iPhone 6s 剩餘容量為 1426 mAh,和使用 iBackupbot 檢視的結果略有差異,不過總體上應該還是比較準確的。

5.更簡單的方法:AIDA64 & Battery Life

AIDA64 (https://www.aida64.com/)是一款 Windows 平臺上非常出名的測試軟硬體系統資訊的工具,如今也有了對應的 iOS(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aida64/id979579523?mt=8&ign-mpt=uo=4)版本,下載開啟就能檢視,無需連線 Mac。

測出來目前容量為 1438 mAh,和上面兩款工具測出來的結果有些偏差,不過總體上也比較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