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學不會怎麼辦(ps不會做怎麼辦)

今天繼續為大家分享優質教程

今天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文字教程,如何建立做一個酷炫的文字效果。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這張圖片,這張圖是由背景和主體文字組成,顏色飽滿,同時主體和背景之間有陰影呈現出層次感。背景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製作出來,可以使用漸變,得到背景圖片,也可以找一張顏色豐富的圖片進行模糊處理得到它。那麼文字的效果怎麼實現的?今天就來學習下新的製作工具。


首先,找一張飽和度較高的圖片,圖片顏色層次分明,這裡我找到了一張星空圖片。


在PS裡輸入文字,選擇好字型和大小,儘可能使用粗一點的字型,以至於後期能展現出很好的效果。

我們觀察下原圖,發現文字筆畫之間是有陰影效果的,所以我將文字的筆畫進行了拆分,單獨的去建立圖層,方便後期加上陰影效果。

怎麼對文字進行拆分呢?這裡可以用鋼筆工具對文字的筆畫進行描繪,並將描繪出來的筆畫建立選區,然後建立單獨的圖層並填充顏色。

新建圖層,將圖層命名為「左」,Alt Delete填充為白顏色。

其他筆畫如法炮製,圖層命名為「右」。


接下來我將使用,一個特殊的畫筆工具,這個工具大家平時可能不常用,但在一些設計使用中,效果還是不錯的,這個工具叫做混合器畫筆工具。如果你軟體裡沒有這個工具的話,請更新下你的PS版本,我使用的是Photoshop cc 2019版。這個工具怎麼使用?我們先來看看使用的效果。

感覺和平時使用的畫筆工具沒有任何區別,我們來到上方的設定,找到「對所有圖層取樣」並將它勾上。勾上後,再來試試效果。

我們發現在繪製的過程中,產生了一種混合的畫筆效果。這種效果是將前景色和所有圖層畫布進行顏色的混合繪製,有點像液化和塗抹工具的效果。


我們按住Ctrl鍵,選中「左」圖層筆畫的選區後,選擇混合器畫筆工具。

將「對所有圖層取樣」勾上。

然後我們要對一些引數進行設定,以便於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潮溼」:它是指前景色與畫布之間的顏色溼潤度,若為0,就沒有混合效果,畫出來完全是前景色。好比一支毛筆,沾水和不沾水的區別。

「載入」:它是指混合器畫筆所載入的油彩量。

「混合」:是指畫筆和圖層顏色之間油彩量的混合比,相當於毛筆上多種顏色之間的比例。

「流量」:是指畫筆流出的色彩的多少程度,有點像畫筆的不透明度。

我們將「潮溼」、「載入」、「混合」、「流量」全部設定為100%,讓效果最大化。找一個邊緣不規則的筆刷,進行塗抹。

然後開始塗抹,不要只塗抹一次,反覆塗抹多次,達到自己理想的效果。

塗抹完畢後,隱藏「左」圖層。按住Ctrl鍵,選中「右」圖層的選區後,並開始塗抹「右」圖層。


接下來我們需要為文字筆畫之間建立陰影,讓文字之間有層次感。將「左」圖層向下進行復制一層,命名為「陰影」圖層。為了以便對接下來的效果進行觀察,我們隱藏掉「左」圖層。

對「陰影」圖層填充黑色,然後進行濾鏡--模糊--高斯模糊

高斯模糊後得到陰影效果後,將「左」圖層顯示,以便觀察。

按Ctrl選擇「右」圖層選區後,並按Ctrl i進行選區反選。

然後再按Delete鍵刪除多餘的陰影,保留交接處的陰影,並將該圖層複製多次增加效果。


接著讓我們來為文字新增一些質感,需要對文字進行銳化和濾鏡效果的處理

選擇所有圖層,按Ctrl E合併圖層。

對其進行濾鏡--銳化

對其使用濾鏡--進一步銳化

對其使用濾鏡--濾鏡庫--紋理化。

調節紋理化引數,使主體質感突出。


在視覺上,背景不處理的話,就影響到整體畫面的協調性。為了讓背景不那麼突出,對背景進行濾鏡--高斯模糊處理,使背景作為輔助。


為了使色彩豔麗一些,給文字圖案進行色相/飽和度調整

使用調色層色階,增加一下明暗的對比度。

使用調色層顏色查詢,裡面的預設試著調整一下,可以呈現很棒的效果。


現在讓整體畫面豐富性更強,這裡給背景加上一些飽和度,然畫面更飽滿。

最後為了讓畫面更有層次感,給文字新增圖層樣式--投影,增加陰影效果。

最終效果如下。

加上一些文字更有感覺!


總結:主要學會使用混合器畫筆工具,對文字進行繪製,並利用陰影加強畫面層次感,善於使用調色層和濾鏡效果增加畫面顏色的豐富層度。特別是使用顏色查詢裡的預設,可以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是玩設,您的關注是我堅持的動力,我將繼續奉上更多精彩內容,請點選關注支援一下,萬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