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格怎麼設定列印格式

NO.1 Excel如何設定列印格式

使用vba可以做列印格式處理,如何做一個漂亮的列印頁面,不外乎要設定列印表格的邊框、版式、頁首、頁角等等。

那麼怎樣設定這些格式呢?

NO.2 PageSetup物件

vba程式設計用到Pagesetup物件,對錶格列印進行設定。

PageSetup物件有許多屬性,下面圖片裡列出了大部分常用的屬性,可以對照進行設定。

具體方法下面舉個例子來展示一下最終效果。

PageSetup屬性

   

第一頁

   

第二頁

NO.3 示例程式碼

程式碼註釋相對完整,不做過多介紹,仔細看程式碼,相信一定有收穫。

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1_Click()With Me.PageSetup    .TopMargin = 45    .BottomMargin = 25    .LeftMargin = 20    .RightMargin = 20    .BlackAndWhite = True'黑白列印    .CenterHorizontally = True'左右距中    .CenterVertically = False    .Draft = False '列印圖形    .FirstPageNumber = 100'設定首頁頁碼    .Orientation = xlLandscape'橫向版式    .Zoom = false    .FitToPagesTall = 1    .FitToPagesWide = 1    .PrintTitleRows = ActiveSheet.Rows(1).Address '設定第一行為重複顯示行    .PrintTitleColumns = ActiveSheet.Columns("A").Address '設定A列為列表列    .LeftHeader = "&F" '設定右上角為檔名    With .RightHeaderPicture '設定頁首圖片        .Filename = ThisWorkbook.Path & "/pic/11.jpg"        .Width = 800        .Height = 50    End With    .RightHeader = "&G" '驅動器在標頭的右側部分End WithMe.PrintPreview '列印預覽End Sub

NO.4 預覽效果

程式碼介紹清楚了,我們看一下執行效果,說白了整合程式碼這就是一個列印預覽功能。

NO. 5 列印效果

最終輸出到紙面上應該就是這樣的,如果有什麼不合適,修改相應的屬性值,就可以得到理想的結果了,對比一下第一頁和第二頁,我們設定的頁頭部是同樣了,當然了左側也可以設定為相同的列。

   

第一頁

   

第二頁

NO.6 總結

整體來看,似乎達到了一定的目的,假如以圖書形式來輸入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樣列印設定就算是一個比較理想的結果。

總之,所有制作的表格都將有一個紙質的輸出,完成一個美觀又清晰的版面,無論如何都一個件很好的事情。

學習VBA就趕快收藏起來吧,關注後,獲取更多Excel VBA程式設計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