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截圖有幾種方式(iPhone截圖方法)

很多人鍾愛iPhone手機的原因,便是因為其iOS系統的流暢性。那麼常用iPhone手機,你知道iPhone手機有四種截圖方法嘛,你又用過幾個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吧。

1. 快捷鍵截圖

帶有home鍵的iPhone機型可以通過【電源鍵】 【home】的組合進行截圖;

沒有home鍵的iPhone機型,可以通過手機【音量上鍵】 【電源鍵】的組合進行截圖。

2. 手勢截圖

iOS系統中也可以實現手勢截圖,你知道嗎?再也不用羨慕安卓使用者了,通過雙擊兩下輔助觸控按鈕即可輕鬆實現。但是這個使用的前提條件是要開啟【輔助觸控功能】。

設定方法:首先開啟手機【設定】-【通用】-【輔助功能】-【輔助觸控】-進入到【輕點兩下】的選項中去-選擇【螢幕快照】即可。

3. 截長圖

iOS系統中大家是不是都沒有試過截長圖的操作,因為手機中沒有截長圖的選項,那麼當我們需要截長圖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吧。

操作方法:首先我們需要先將需要截長圖的頁面分多次截圖完整儲存下來;

然後開啟手機【微信】-進入到微信【收藏】頁面中去-然後點選頁面右上角的【加號按鈕】-將事先截好的圖片按順序新增進來-然後再通過頁面右上角的【……】按鈕,從中選擇【儲存為圖片】的選項,這樣就可以間接實現截長圖的操作了。

注意:因為長圖片時經過多張圖片拼接而成,如果圖片體積過大的話,可以通過微信搜尋小程式【迅捷線上壓縮】對圖片體積進行壓縮的處理。

4. 輔助觸控截圖

我們也可以通過將【螢幕快照】的功能新增進輔助觸控功能裡面,進行快速截圖。

操作方法:開啟手機【設定】-【通用】-【輔助功能】-【輔助觸控】-【自定頂層選單】將【螢幕快照】的選項新增即可。

好了上面便是關於iOS系統中的幾種截圖方法的分享了,不知道小夥伴們都用過幾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