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怎樣摳圖(ps摳圖基本教程)

接上篇文章,本次繼續講解摳圖方法。

5、鋼筆摳圖

如果讓喬喬用一個詞來形容“鋼筆工具”,那就是——“無敵”!它既可以勾畫平滑的曲線和直線,也可以用來摳圖。

對於初學者來說,鋼筆工具的入門與熟練需要大量的練習來掌握,操作難度上要高於其他工具。但是你掌握了之後,就會發現它的妙處。

如下圖所示:

       

圖片來源於網路

6、圖層蒙版

“圖層蒙版”的最大好處就是不破壞原圖,只需要給圖片新增圖層蒙版,然後選擇畫筆工具,黑色畫筆是遮擋,白色畫筆是顯示。也就是,用黑色畫筆塗抹的地方,將被擦除,利用這個方法即可以完成摳圖工作。如下圖所示:

7、剪貼蒙版

“剪貼蒙版”,工作原理就是上層填充到下層裡,是個稍微有點曲折的摳圖方法,好處是它可以被應用到多個圖層上、多次使用,而且不破壞原圖,一鍵做多圖也是蠻好的,當然可能被用到的不多,不過在處理一些圖片中,也是很方便的。如下圖所示:

開啟一張圖片,用昨天文章中寫到的方法,摳出一個多邊形,並給它一個獨立圖層。

此時,再開啟另一張圖片,用移動工具拖進工作區。按住"Alt"鍵,在兩圖層中間出現圖示後點滑鼠左鍵,建立剪貼蒙版。我們就得到了下圖:

結語:摳圖方法多種多樣,可根據自己選擇需要。如有其他方法,敬請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