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CAD怎麼在DWG圖紙檔案中新增序號?

為了便於看圖,做好生產準備工作、管理圖樣和零件或編制其它技術檔案,經常需要在DWG圖紙中對每個零件進行編號。那麼如何使用浩辰機械CAD軟體在DWG圖紙檔案中標註序號呢?接下來給大家分享一下CAD標註序號的方法技巧吧!

在浩辰CAD機械軟體中呼叫【浩辰機械(M)】→【序號/明細表(B)】→【序號(B)】或輸入"XH"命令,就會彈出如下圖所示對話方塊。可以選擇以下六種序號形式對各零件進行序號標註。

點選上圖中的"尺寸控制",可以根據需要對序號的尺寸進行設定,如下圖所示:

序號自動調整:當有重複序號標註時,自動調整其後的序號,相當於序號的自動插入。"序號自動調整"不選擇時,則進行序號的重複標註,相當於在不同檢視對同一零件進行重複標註。

填明細表內容:複選該項時,在放置序號引出點時,彈出"明細表編輯"對話方塊,此時可直接輸入此序號所對應的明細表內容,點選【儲存】按鈕,將記錄到隨後生成的明細表中。

A.引線加彎折點:複選該項時,序號引出線可以彎折一次。

B.連續已有序號:複選該項時,進行序號連續標註,其序號插入位置由滑鼠點取的位置和滑鼠拖動牽引的方向確定。

C.刪除關聯明細:當刪除複選該項所生成的標註序號時,明細表中將自動刪除序號所對應的明細。

D.關聯零件資訊:當圖中有直接從零件庫插入的零件時,勾選這個選項,序號連線到那個零件時,能夠自動生成那個零件的相關明細。

E.序號:本次序號標註的值,系統會自動根據最近標註的序號值進行累加顯示,可以在此修改為合適的序號標註值。

F. 前字尾:其他標註型別的文字可以新增前字尾。

G. 尺寸控制:如果需要控制尺寸形式,可以點取"尺寸控制"頁,顯示"序號-尺寸控制"介面,可以根據自己的設計習慣修改序號的大小。標註文字字高是指尺寸標註中的字高,可以修改尺寸標註式樣中的文字高度。

所以在使用浩辰機械CAD軟體對DWG圖紙進行標註序號的過程中可以按照本文介紹的幾種CAD標註序號的方法來進行序號標註,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