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繳納城鄉居民醫保?

可能我們不知道自己繳納城鄉居民醫保是否成功,那這種情況要怎麼辦呢?下面我為大家介紹解決此類問題的方法:

  1. 第一步:首先我們來電自己的手機介面,然後找到並開啟微信APP應用軟體,隨後在開啟的微信主介面,我們根據箭頭所指選中視窗右下角的【我】功能。

  2. 第二步:隨後我們在跳轉出的個人中心視窗裡,我們根據如圖箭頭所指選中【服務】這一欄。

  3. 第三步:隨後我們在彈出的服務介面裡,根據箭頭所指開啟【城市服務】圖示。

  4. 第四步:緊接著我們在展開的微信城市服務詳情介面裡,我們再次根據箭頭所指選擇【社保】圖示功能。

  5. 第五步:接下來我們在彈出的如圖所示的詳情介面裡,我們根據箭頭所指選擇【城鄉居民醫保繳費狀態查詢】這個功能開啟。

  6. 第六步:最後來電如圖所示的醫保狀態查詢視窗,我們在此可以檢視自己的參保資訊,可以看到有沒有正常參加保險,及保險的日期,時間對的話我們的參保就成功了。

  7. 以上設定檢視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